Friday, January 13

[梦呓] 别了舞曲,神话一九

那天我隆重宣布了圆舞曲曲终。
来宾纷纷觉奇,曲终就曲终啊,不需要特别宣布。

可是我就是要这样子。
我做事总会有所保留,但有必要的时候我也可以很
彻底
我要彻底地告别圆舞曲,
断绝自己走回头路的机会。

多久了努力把自己变成液体一样随机应变,继续流动在这现实里。
现实啊,现实,脚踏实地,再勇敢地向前迈进。

“那你几时回头啊?”
“我回着头了啊。”

我说过,
你要是有本事,就趁我回头之时,从我的外壳探入我内心最深处,窥视我的梦境、我的抱负、我的需求、我的渴望。

而你,很努力、很努力地想进入我的世界。
而出奇地,我没有觉得被侵犯的感觉。
也许有一点,但没有以往的反感与抗拒。

只是我还是觉得不安,尽管我已点头说好了。
我怕被骗。我怕这虚华无实的童话。
我怕自己的多情。所以我怕自己你。

“我要做勇敢公主的王子,然后一起去冒险……”

其实我真的笑了。
只是我不要童话。童话童话,结局还不都一样,大家还不都知道。
你凭什么确定我们就是童话?
我才不要,死也不要。要玩就玩神话,要写也写神话,要听也听神话。
要灭也灭神话。

我把心带了回来,从他那里自己拿回的。
你把我心拉了回来,但你说我还放不下。

“我觉得你现在开始放下了。”

也许是你,把莲丝扯断的。
又或者是,你以为我上锁的门,是因为他而锁上的,所以你说我放不下。
只是后来,我还是决定要为你而开门,你是有心人,非常用心

而且,我还想爱
所以我就不顾那些不安了。

因为我还敢爱
而且我很喜欢敢爱敢恨这四个字。

这是神话,你也同意了。
我没有办法给你天长地久的承诺,因为这不是童话。
我有的,也只是现在而已。我现在爱你

神话一定会比童话精彩。
如果你的神话与我的神话是一样的话。

神话一九。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应该祝妳好运吧!

January 13, 2006 11:39 pm  
Blogger lili murmured...

Fish: 谢啦。

彬彬:

被遗忘的神话与被毁灭的神话有何差?
也许前者是淡淡的,后者是轰轰烈烈的。

结果还不是一样。
没有了。

可是对我而言,神话比童话真实多了。
难道你没发现,神话一般上都是依据现有的事实(fact)而编的么?

January 14, 2006 9: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how sweet... how nice. g'luck to the lovebirds :-)

January 15, 2006 9: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懂的愛。知道愛。真好。
如何能夠確定愛不愛一個人?

呵呵。

她說:你明明就很在乎。
她說:你明明就是喜歡。

......

我想說:我明明只是不想輸。
我想說:我明明就比較愛自己。

......

其實。我還是不懂。
感覺不到。愛情的苦與樂。

明明。沒有任何有"掉入愛的陷阱"的感受。

......

我想說:不好玩。


神跡。好像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我的不虔誠八。呵。





回應到一半。來了靈感。

January 16, 2006 12:16 am  
Blogger lili murmured...

獸:

也许就跟你如何去确定某某是你的好朋友一样而已(呱)。

这一次,我觉得我是从喜欢就开始了。
开始了,才发现越来越喜欢,何时要升华为爱,应该可以自己判断的(呱)。

“呱”字只是为了强调它并没有一个很确切具体的答案而已(吧)。

对我来说,也许它只是纯粹由感觉、勇气和信任组成而已。(成份可自行增删,因人而异)

January 16, 2006 11: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或許。我心中本來就沒有愛。

哈。真自私。

January 17, 2006 11:53 pm  
Blogger lili murmured...

彬彬:

相信。
我早已熔在神话里头了。
你的神话里头。

獸:

我也很自私啊。也许你把你的爱藏了起来,不让自己看见。

January 18, 2006 6: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