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梦呓] 逮

释义:

(1)捉。

(2)及,到。

(请自行判断接下来的“逮”之意。)


我不会站在原地不动,我会站在最前端,你们都在我之后。
如果有谁值得我逮,我也会像你们逮我一样去逮住他。
曾逮过一个,但他后来坏掉了、烂掉了,我就把他抛掉、踢掉。

暂无人让我觉得想逮的,只有人在后想逮我。
我不会因自己将被逮而停下脚步、而投降,
我有比逮人更吸引的梦待我去追。
也许偶尔我会回头,但我不会停下脚步。

你要是有本事,就趁我回头之时
从我的外壳探入我内心最深处,窥视我的梦境、我的抱负、我的需求、我的渴望,
用我的方式; 让我跪下仰望着你,心甘情愿地被你俘虏。

你若没有这个本事,你休想逮到我。
你就继续望着我朦胧的背影,嗅着我留下的淡香,嚼着因我快步奔走而扬起的尘土沙砾。

我有我的自负。

5 Comments:

Blogger lili murmured...

这里的“你”是复义,意即英文的plural。

December 26, 2005 5:18 pm  
Blogger Janet Y. murmured...

why do i sense so much animosity in your recent posts? stressful time, arh? you always seem to be so defiant in your posts...

December 27, 2005 7:40 am  
Blogger lili murmured...

Because this is who I am in here. o_o

December 28, 2005 10: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這...

用逮的..
逮到的應該都不會是好的八?

貓逮老鼠..
警察逮捕囚犯...

逮... 在我的詮釋
有失去自由的意思

任何時候 都不想逮人
因為那很累...
任何時候 都不想被逮
因為會被困...

失去自由比去生命更難過
活著卻像個死人
意義 會在那裡?

December 30, 2005 10:25 pm  
Blogger lili murmured...

释义:

(1)捉。
(2)及,到。

因为逮有两个意思啊,呵呵。

December 31, 2005 8: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