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Obsession] 奢侈的魅力

我有自己的梦。

如果想把自己的梦化为真实的天堂,总必须要买建筑材料吧。
用来买建筑材料的,莫过于同氧气般重的


除了美术馆、博物院,及旅行,真实的梦,我就从来没有在别的地方发现过; 即使是之前发现的梦一般的古迹什么的,都不及我在那里的发现来的
真实

我 具体地摸到那些砖块的坚硬与冰冷,踩着每一块固执硬朗让人不敢随意侵犯的石砖地,看见摆在眼前的一个个用心雕创然后筑在平稳地上和墙上的梦之作,吸着有 筑梦器香味的空气 (就像一栋正在装修的房子,那些尘土味、洋灰味,闭上眼睛也能辨别出来的味道。),感觉在我身边走过、那些有血有肉、理论上跟我一样的人。我嘴只能微张, 只能不停的屏息哑叹每一寸高贵、每一寸真实。

以及每一分
奢侈

我 没有找周公,我就站在一个现实里的梦境里了,梦里还有活生生的人,理论上跟我们相同的人。实际上我们却不一样,虽然他们在跟我说话,从我身边走过;虽然我 也会说话、也会走过别人的身边,但我们还是不一样。说的俗套一点,就是不同空间的人。他们漂亮、华丽、有现代及商业的味道又不失高素质之香气,我迷恋着那 种华贵、那种奢侈。

很迷人。

听着他们叙述着那里的故事——

“这里是前途、也是钱途。我们将让你知道如何把创意及灵感发挥得淋漓尽致,不受时间空间所限。”

前途?钱途?在我们踏上前途之前,钱都不够了,哪来的前途呢?如果已有钱了,那真的还需要如此迫切地求钱途吗?

我没有想过自己不能变得如此奢侈迷人,只是想着自己从一开始就不奢侈了。梦,我会自己建造,管他在现实的基地里还是在想象的国度里。

我会自己铸造自己的梦。

只是我知道我会少了一点点的勇气,因为在那里,大家都跟我有相同的抱负,即使没有,我也感觉得到每个人都有某些异曲同工之处。

所以在这里,某些情节上,我还是要孤身上阵。
就跟往常一样,我只需要
勇气

去接受某一些结果、去抗拒某一些古板、去创造自己的梦。

奢侈的魅力,不足以击碎我的勇气。

(献给林国荣创意工艺大学学院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我有自己的梦。

真高興 看到這樣的句子.
有夢 很美。

我沒有夢 我沒有心
沒有實現自己的夢的毅力

妳要堅持你自己的夢
我知道你有這個能耐


夢很脆弱夢會碎 
我怕碎 所以不敢靠近..

...............................

到你的畫廊 逛過了
風格沒變 氣質變很多
表現手法顯突

.................................

有想爆出的怒火
有想匿藏的冷酷

冷暖之間不斷交替
現實與想法不斷交替
冷靜與衝動不斷交替

現實中我無法言語
只能透過畫 我請你
keep your mouth shut!

.............................

隨便說的 ^^
想說 進步了

November 03, 2005 10:59 am  
Blogger lili murmured...

我有梦,但我不懂能否实现。
我也懒得去想他是否能够实现。

谢谢你到我的画廊去……

好久没看见你的画了,好想念。

你的生日卡以及字条等我都还收着,还好好的,还是很漂亮。

November 05, 2005 6: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