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Life] 你的程度

朋友是什么,好朋友又是什么。我不加问号,这些定义,随时间、随年龄,会渐变得越来越清晰

萍水相逢的,只懂名字的,只懂样貌的,认识多年的,愿意为他赴汤蹈火的,都是我的朋友。关键只在于
程度上的差别,只在于你所处的阶段。

我想你们都没有想过吧,是你们单纯,还是我的演技让你误会呢。

在你问问题之前,在你想插手于我的事之前,在你
以为自己懂很多而批评我之前,想想我是谁、你是谁,想想我们的关系,想想你自己的程度,不要单纯地认为朋友就是朋友。朋友也好,身份地位也罢,任何事物都有所谓的程度、品质之差。

不管是什么样的朋友,都可以给于建议及鼓励。如果你的表达方式很
失败,那请你不要乱说话,几个简单的字,就够了。

不过我想告诉你,有时候我觉得
没有必要对你浪费唇舌,所以我只会笑笑、点点头。

“嗯。”
“噢噢。”
“是的。”
“不知道。”
“真的呵。”

就让你继续认为我又愚笨又单纯吧,就让你认为我的生活就像你印象中的那样吧,就让你认为你比我有经验吧,反正你没必要知道我的事。

告诉你了,我也不会多长一根头发。
不告诉你,我也不会多掉一根。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有點小狠..
但是 觀點認同(點頭..)

很多時候 同一種內容
不同的語氣 讓人的反應也不同吧?
所以 總覺得表達方式很重要
但是 就是沒有很多人能夠做到..orz...
也許是因為 這是ㄧ門深奧的學問吧?

因為他很深澳 難以拿捏
有時候 朋友拿捏不當
我們總會原諒..

有時候 有些人 我們不原諒
並不是因為他的語言侵犯比較嚴重

而是因為 他的份量不夠
讓我們不願意原諒...

喝喝~ 回歸到底
還是程度問題呵...

.............................

曾經 我也做過如此惹人討厭的角色..
現在 我選擇聆聽^^

October 19, 2005 1:13 pm  
Blogger lili murmured...

所以我也选择闭嘴。

October 20, 2005 2: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呵呵呵 但是 還是希望有聆聽我
還有讓我聆聽的人

October 20, 2005 4:15 pm  
Blogger lili murmured...

所以我还张着耳朵。:)

October 20, 2005 10: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