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梦呓] 雪中送炭

原来我觉得很冷,我都没有发现。

同时,在同一天,几个他都递上一件棉衣。穿上时才发现棉衣很暖,因为我冷,所以才觉得暖。

原来我在雪地里会觉得冷啊。那些棉衣真得很暖…… 可是我宁愿他们没有给我温暖,那我就不会察觉到自己很冷了。那我也不会发现只有你没有继续送炭。之前的炭都烧完了,难道你不知道炭是要换新的才能够继续烧起来,才能够继续让我取暖吗?

我敏感多心,我自己多愁善感,胡思乱想,自己杞人忧天。可是即使我一直这样告诉自己,我都没有办法阻止我自己的感官,因为不由得我自己的意识来控制,所以我还是觉得冷啊。无论如何这都是事实。

给来给去的东西,并不是每个人都不求回报的。我不敢算我给了你多少木炭,因为我不确定你是否都收到,还是你根本就不需要我的炭。

之前有个他送了我棉衣,我已经觉得奇怪了,毕竟他向来都只送过我茶叶啊,我开始怀疑。只是没想到他会当场要求我回报他,太突然了,我临时给不了。之后,他不再寄温暖,偶尔捎来一些问候,关心我的体温。现在,什么也没有了。若那时他给我时间,也许我今天期待的会是他的炭,而不是你的炭。也许我不该那么快把我的炭给你的,可是你一直催促,我应该就继续寄些茶叶给你泡热茶就好了,因为我是在完全没有想过你会接受我的炭的情况下给你的。也许透过品茗,我才能够让你更懂我,我也可以更了解你,我更不会像现在一样那么在意。

那这些棉衣,我又该怎么办?

有时候我想送回茶叶给你,然后再把炭送给别人。说不定我不会再因此而觉寒。只是我还不想不送炭给你啊。我也还没有办法就这样把炭送给别人。

如果我仍像以前那样,一个人在雪中,没有遇上什么的(当然有一些只交换茶叶的路人),我根本就不会懂寒冷为何物。

5 Comments:

Blogger lili murmured...

我始终相信,我的梦呓总不会有人明白。
所以才不会有人知道。也许有人知道,有人明白,但我看不见,所以我还是相信我所相信的。


即使是一些炭灰,只要是你的,哪怕太阳也比不上炭灰的温暖。



骗你的。

October 10, 2005 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有時候 有些東西 想要給人
總是碰不到對的時機..

有些時候 別人想給你
不小心接受了
或是 別人以為妳接受了
猛然發現不對的時候
已經沒有退路了..

因為害怕傷害 所以不敢說
因為不敢說 所以傷害更深..

瀟灑 只有在虧待自己的時候才能做到
内疚 只有在別人對你好的時候才會有

明白不明白 重要不重要
夢 不過是朦朧的記憶
夢 不過是某種的體會的重現
不需要很清楚 只要感覺到了就夠勒

夢囈 不過是把夢中的感覺
用語言文字表達
別人知不知道 比人明不明白
沒差。


..........................

我感覺不妳感覺到的 以為我不是妳
從你的夢囈中 我想起了自己不想想起的.

那是我的感覺。

October 14, 2005 12:19 pm  
Blogger lili murmured...

感觉、明白、听见、什么的,其实还真差不多。
毕竟像你一样认真的人很少。

不说,因为不确定。
说了,也只有当时的心跳加速而已。
事后,还是一样。
就像梦醒后,秒针还是在走一样。

有时就像寄出一封封没有回音的信,久了,会累。
累了,又睡,又梦见了。

October 14, 2005 7: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不说,因为不确定。。

現在處於這樣的狀態呀。。
文章中 只能佯裝自己喜歡
現實中 只能佯裝自己不喜歡

真實的內心 其實根本不知道 喜歡的感覺是
什麼樣的。

October 15, 2005 3:46 am  
Blogger lili murmured...

我也不确定,可是我还是说了,因为我就老实地加了两个字,“好像”。

不过说了之后,我好像确定了。

好像吧。

October 15, 2005 6: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