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诗词] 乞丐

半透明的细针 嘀嗒嘀嗒
垂直落在屋檐上
为什么不会是 温柔的
叮咛叮咛呢
躺在霉湿的纸皮上
有了被单 我没有被子
我瑟缩在一角
垂死般的瘫痪

络绎不绝的双脚 踢踏踢踏
在我半遮的眼前
为什么不会像 木鱼声
平静安稳呢
想着昨日的今天
忘了什么 也想不起什么
最初的梦想
寂寞地腐烂

发黄变样的纸杯装了
两角的希望 忽 那里
闪过了一个铜板 我向它伸手
拼了命 莫及啊
有小手指捡了
高跟鞋似乎也骂了什么
也不难过 为日常琐事

心情很静
比停格的画面还要定
我似乎 也
期待着奇迹般的
绿洲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