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梦呓] 昧袅袅

敲。
敲我头。敲我四肢。敲我躯体。
你将会听到“空空”作响。
就是这样的空、这样的虚。
空得忘记了很多历史,失去了很多时间,也少了三魂六魄。

……(只有省略号。)

仿佛刚从四天三夜的生活营回来。行李在地,屁股在椅。
没有动。虽然脏衣脏鞋要洗,报告作业要写。
臀仍紧粘着椅,视线凝在半空,
似乎看到了空气中的粒子进行着布朗氏运动 (Brownian Motion)。

又仿佛刚考完试回到家的那一天。很软,很累。
虽然牢锁着我的枷锁在分针到达那一处时已解开消失了。
但惯性定律 (Law of inertia; 又称牛顿第一定律,Newton's First Law of Motion) 就是这样。
在没有外力的干扰下,物体的运动方向不会改变。
之前就是一直倚着枷锁的,枷锁没了,也就突然察觉到这种瘫痪,
没办法制止的。

时间并没有为我而停下;我也没有为任何人而留下。

茫茫的气体袅袅上升,藏进了空气分子间。
我躲在我的那一口井。
井底传来吱吱哑哑、喧哗的孤寂。
也许你不晓得这是我完美无缺
的歌声。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有时,我不明白,为何忙碌使我更感到空虚.

忙了整天,终于完成了.可以轻松,去做爱做的事情.但那时侯,却比平时更茫然.

是不是因为忙碌使我们忘记我们要的是什么?

August 07, 2005 4: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murmured...

呵呵~

人生追求 往往回頭是個空
你盲目的忙碌 當忙碌過去
得到的東西 反而讓你是個空
因為 並不是你所要的

人生本來是個空 沒有空洞的地方
如何讓你去填充去充實?

空與實之間的不斷交替
才會讓我們 分辨何為虛何為實

要是人生只有虛 那又何嘗不是實?
要是人生只有實 那又何嘗不是虛?

。。。。。。。。。。。。

不是樓上的 有沒有讀過
[黃生借書說]? 

跟別人借來的 總會隨身攜帶 想快快讀畢
自己買回來的 總只擺在書櫥 等有空再讀

忙的時候 總是想偷個空做自己喜歡的事
空閒的時候 總是等一下再做自己喜歡的

。。。。。。。

人啊~ 總是欲求不滿。

August 07, 2005 11:36 pm  
Blogger lili murmured...

兽:
不是我想要做的事,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加上每天对昨天一丁点的留恋,换回来虚无的实。每个人的茫然,也许有他不同的原因。你的答案,好比刺中红心旁边的黑色地带那样地准确、那么地接近。因为有欲望,才会去追求,才有成就感和挫折感,也才会有茫茫然时间片断的存在。

Anonymous:
不晓得你的茫然的理由是否跟我和兽的一样?

August 08, 2005 6: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